产教融合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 产教融合 > 正文

黄敬前院长赴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进行校企合作调研

发布日期:2021-04-28   点击:

4月22日下午,学院院长黄敬前赴泉州市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园区,对园区企业及培训孵化中心进行校企合作调研。商务系主任兼总支书记吴国胜陪同调研。

黄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泉州市跨境电商生态圈运营有限公司,公司副总李典发陪同参观了园区展示厅,并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、整体布局和具体区域功能和政校企各方合作等情况。

在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薛建陪同下,黄院长一行来到驻扎在园区内的泉州市跨境电商协会进行座谈交流,泉州轻工学院创业导师、贝多立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武鑫作为代表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、现状及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情况。

随后,在对跨境电商生态园区两家企业的参观走访中,黄院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寻找校企合作点进行座谈,对产教融合、产教协作共育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。黄院长指出:校企双方可在实训室建设、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养、课程建设、专业建设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。双方都认为目前泉州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迫切,校企双方有很好的合作点,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够切实展开合作,共同培养学生,为泉州企业输送合格的跨境电商人才。